Friday, March 10, 2017

【槟城火锅】Classic Steamboat:江湖上流传已久的一人火锅 @Prangin Mall

有时候也会有一种如此难以启齿的心情,其实并没有很饿但却极度想吃火锅

最适合的就是来到了这家位于槟城Prangin Mall的Classic Steamboat,他们家其实在数年前已曾风菲一时,当时大家都凭着新鲜感以及在网络上不断地流传,导致已有许多人光临过这家店了,因此我算是Outdated了很久啦~ 他们家主要推广一人一火锅的概念,限定的料理、限定的汤底,一人只需RM5(这是当时2016年的价钱,仅于参考)


首先,一入店内先不要急着找位置坐下,因为没有人会过来为你服务的,他们家是走自助式路线的,因此你必须做的,是先要走向柜台
Step 1:下单,选取你要的火锅料理和汤底
Step 2:付钱,指定的料理内才可享有RM5此价位(加料另计)
Step 3:领取食物和饮料,柜台人员将会给予你一壶汤和火锅料理,然后你就可以捧着这些食物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吃火锅啦


所谓限定的料理就是局限于指定的份量内享尽足以,所以大家不要指望在这里可以吃到饱、吃到吐、吃到幸福肥呀!除非你想要额外另加料理,要不然这个价钱的一律都只有这个份量。限定的火锅料理差不多五六样食物包括大虾、蟹肉、豆腐、鱼丸、蔬菜等等,面可自行选择,汤底也可在Tomyam汤、清汤、药材汤、虾汤之间做出一种选择


每个座位基本上都会有个电子煤气炉,但大家要注意的是很可能有些座位上的煤气炉已经失灵了,像是温度不正常、无法调高调低等等,我那天光临他们家的时候就有遇到这些问题,所以大家切记要注意一下

Tomyam火锅 - RM5

清汤火锅 - RM5

关上盖子的话,可让火锅内的料理更快煮熟,嘿嘿,这个倒是不用我这个姐姐啰嗦教你们了啦,对于你们这班吃货应该都懂得怎么做了吧。

他们家每个座位的墙上都有贴着一个温馨贴告:勿让火锅汤底滚得太久,水煮沸时间过长,水中的铠、镁、氯等离子大大增加,因为开水中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如反复烧开,水中的亚硝酸盐就会增高,对身体健康不好哦!

这是有科学根据的,所以我和某人先生都十分相信,大家也要注意一下喽!


此刻对不是很饿得我来说,依然是个吃得很饱足的一餐,虽然他们挂名是以RM5便宜火锅料里为名,但仔细并没有多便宜,只不过像是以RM5买到了一碗面而已,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好吃,他们家的火锅料理也有点不新鲜,尤其是那个虾,我和某人先生都不太敢吃,所以这家店的回头率对我来说并不高


后记:有个很诚恳的婆婆拿着大包小包的虾饼进来这里贩卖,我不确定他们家是不是允许的别人进来贩卖东西的,但我身边也有个好心的某人先生看到婆婆那么辛苦,不停地在贩卖,每个顾客都摇头拒绝,某人先生就向婆婆买了两包的虾饼,特此表扬他一下


Personal Review
Pros: Cheap price, can enjoy to eat steamboat even you're not very hungry
Cons:Foods may not fresh, the taste of food so so

Classic Steamboat @ Prangin Mall
Address: 33-05-61,Prangin Mall,Jalan dr.Lim Chwee Leong ,101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s: 12pm - 10pm(Daily)

FACEBOOK: Classic Steamboat

LIKE ME ON FACEBOOK

FOLLOW MY INSTAGRAM

SUBSCRIBE MY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