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伦旅游】Cameron Highland两天一夜团游:玉峰谷 - 仙人掌中心 - 山谷茶园 (P2)



继上一篇的金马伦旅游文,我已向大家提过了非常吸睛的薰衣草园之后

接下来游玩的几个景点都是比较普遍的,我相信很多旅客都曾到访过那些地方了,没什么特别,像是玉峰谷、仙人掌中心、价廉物新鲜的老巴刹、山谷茶园等等。由于是跟旅行团的关系,为了配合大家,全部行程都被安排好了,因此错过了最近又突然被众多网友分享出来的Mossy Forest(魔幻苔藓森林)


2. 金马伦高原玉蜂谷 Cameron Ee Feng Gu Honey Bee Farm  
营业时间:Monday-Sunday  9 AM to 6 PM

我们当天到达第二个景点的时候就开始天不作美了,明明是下午时分,但天色却渐渐地暗下来了,高原上的气温本来就已经偏低了,再加上即将下雨的感觉,整个气氛就是凉飕飕的,对于只穿背心长裤的我,还真是一大挑战啊


在探讨蜜蜂养殖场前,我们都必须先走入这家店铺,上了几层楼梯才能进入到一个处于室外的蜜蜂养殖场。这家大店铺无疑都是在售卖一些纪念品、金马伦旅游T恤、可爱吊饰、小配件等等



当然也会有常见的各式各样具有金马伦代表性的磁铁纪念牌,例如薰衣草磁片、草莓磁片等等,有各种花卉与水果设计供旅客选择,大家可直接在此地购买一些纪念品回去送给家人朋友


在这里竟然意外发现野生米妮,你们说像不像tsum tsum的Disney吊饰啊?


除了一些纪念品之外,还有一些水果干、草莓干、芒果干等。如果我是一个人在那里的话,我恐怕会直接买下来回去吃了,因为我心想这些水果干比较耐,买回去送给人的话也不会这么快就腐坏。可我妈却一直在旁边试图说服我说这些都有色素的,我没有去鉴定这句话的真实性,但我最后也决定不买这个水果干,一部分是因为我妈妈说的那个原因,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我觉得现成的草莓怎么说也会比风干的可口很多吧


走着走着,我就意外性地看到了鲜红的草莓,但是这个地方的草莓售价有点偏高,因此我最终没有选择在这里购买


爬了一层楼梯,你就会看见了这个小小的蜜蜂花园椅子,就意味着我们即将步入玉峰谷啦。玉峰谷外还有一些小店铺都是售卖着各式各样新鲜的蜂蜜,旅客也可以买到可爱的蜜蜂娃娃、蜜蜂设计的毛巾等等




慢慢地走进森林里,一整条看似无尽头的小道路旁都是一间间蜜蜂的房子(不是蜜蜂窝哦,而是人类建立起来的小房子)时不时往四周看还会看见超大型的蜜蜂公仔

捕捉野生大蜜蜂1号

捕捉野生大蜜蜂2号

由于天空渐渐下起绵绵细雨,没有带伞出来的我们就决定不再继续走下去。我们回到了店铺内部,就开始研究要买什么样的纪念品回去了,有些旅客买了一瓶瓶的新鲜蜂蜜,而我决定试试看这个有各式各样口味的Honey Stick,它是像Jelly型的零嘴,剪开包装直接用嘴吸就可以了

它有众多已可供选择,像是Original Honey、Strawberry Honey 、Passion Fruit、Ginger Honey 、Lime Honey 、Royal Honey、Propolis Honey等等。售价是 RM1 per stick,有些口味则是RM2 per stick

我个人选择了Passion Fruit口味,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就只是因为我比较喜欢Passion Fruit的味道,科科。吃了一口后才发现它们真的很甜,我自己也不敢再多吃,不建议老一辈的人吃呢,但是小孩子就是特爱这个,不停地吃了一支又一支


终于逛完了蜜蜂园,由于不再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观赏了,大家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


3. Cameron Cactus Point 金马仑仙人掌中心
Sungai Burung, 39100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
营业时间 : 8AM - 6PM

对我来说,这里是一个最闷的景点了除了看仙人掌之外,还是看仙人掌。由于下雨的缘故,很多地方我们都去不成,因此导游才临时改了行程来到了这个地方


前面这些一望去都是巨型仙人掌,不知道已经多大年龄,经历多少年的成长


这些奇形怪状,看起来长得不像仙人掌的仙人掌,其实都是仙人掌,科科
坦白说,这里还是有些色彩缤纷的小盆栽很博人眼球,尤其粉红色和紫色我都觉得很美丽



在这里呆了近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准备去寻找晚餐了,我们的晚餐是在一家几乎爆满人的火锅店解决的,在大冷天吃火锅真的是一件极度过瘾的事呢。由于那天我淋了雨以及真的很饿了,我整理照片时还真的发现到我没有拍到食物的照片呢 哈哈,真是稀有的一次

我们当天享用完晚餐之后,马上就下起倾盆大雨了,导游就带领我们入住休息了。唉~ 真不要以为旅行团订的住宿都是特别好的,这真是我住过最烂的一家公寓式住宿,姑且床单肮脏不说,服务人员态度也超差的。我们一进房就可以看到床柜子上的灰尘一片片的,而且服务人员还坚持跟我们吵说他们已经打扫干净了,坚持不为自己的服务行为负责,那么那些灰尘是要怎么解释。还有热水器居然还是坏的,我真是淋了一场雨之后还在低温下硬着头皮洗了个冷水澡,劝大家去一趟旅游不要为了省钱而入住这样不负责任的住宿啊,真的会破坏旅游的好心情的


DAY 2
4. 金马伦巴刹 Cameron Pasar Pagi

在那家住宿呆了一个晚上,隔天一早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当天的行程,我们当天一早就来到了金马伦的一个巴刹,这里的巴刹各式各样的摊位都贩卖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而且有好多好多新鲜的草莓,售价也比较便宜,但每一档的价钱都略有不同,尺寸也不一样,还是要稍微比较一下哦,我们也因此在这里采购了一大批带回家


逛着逛着,意外地发现了这个俗称的“干花”。我对花的研究不深,在碰到这种花之前,我还以为花只有分为真假而已,我并不晓得这种品种的存在。所谓的“干花”,本质上是和一般真的花朵没什么差别,但其花朵寿命可以达至两年,爱花者可以买下自己中意的花朵,只要将它放置花瓶内,无需浇水,便可摆放在家中好好欣赏,还会有淡淡的花香味


而我自己也买了几束回去,心思细腻的老板也依据我的喜好,为我搭配了薰衣草 + 勿忘我 + 满天星,我整个人真是又惊又喜的,一支捧着那些干花走了一整天,爱不释手。最重要的是,我从小最爱的花就是满天星,虽然它的作用只是用来衬托其他的花朵而存在的,一直都只能是个配角,但我小时候最爱的花朵就是它呢,它也曾因一部韩剧而突然爆红,以至于令人们对它渐渐关注了


5. 金马伦山谷茶园 Cameron Valley Tea House

在金马伦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金马伦的山谷茶园,除了著名的 BOH 茶园,这里可是数一数二的特色茶园,我相信这里已有多年历史了,这座建筑物象征着茶园的标志,不论是景色和环都有一番自己的风格



渐渐地,我们也到了该回家的时候,虽然大自然不是在每个角落都能看见,但是它总是带你到一个放松境界,暂时抛开让人喘气的繁忙节奏,给自己好好治愈然后再次出发,最后补上一张,让大家好好欣赏 茶园的魅力





Instagram

INSTAGRAM: @SWEETIECY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