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6

【大山脚美食】广西福建面/咖啡屋:老街坊巴刹中著名的拉花咖啡+福建面


穿梭在老街坊巴刹也能喝到时尚的拉花咖啡?还有浓浓古早味的福建面为搭配?

没错啦!不用跑咖啡馆,你也一样可以喝到拉花式咖啡!我相信大山脚人基本上都对这老街坊上的美食是无一不知的吧。大山脚伯公埕属于大山脚人的核心点,那里承载着许多富有历史性的各种家乡美食,像是米台目、盖饭、加沙、粿汁、云吞面等等都获得大大好评。这家早在数年前就已爆红,刊登过无数报章以及参与美食节目的访问,他们家价格亲民,却能享用到平常只有在咖啡馆才能喝到的拉花式咖啡,并且味道颇佳,同时也能吃到有超大只虾和鸡爪的槟城福建面,喝着热腾腾的虾味汤底,熟悉的味道顿时涌入嘴里,十分令人回味。

自时代渐渐进步,身位一个大山脚人我每一次都会路过这里,却甚走进这里。这次因要解决晚餐,我突然想起了这个地方,就拉着了我的某人先生再一次地走进了这里,仿佛回到了我的童年里,一个经常来的地方。我知道我迟到了很久,如今才到访了这家已在江湖上流传已久的广西福建面/咖啡屋。


由于这地区还是会区分为多个街边小巷,我对迷茫的道路真的有种恐惧症,路痴的我就算是随着GPS还是会害怕迷路,但所幸我的某人先生不是路痴啊,只要牵着他的手我就不怕了。为了以防万一,出发前就事先询问了我姐姐。其实他们家并不难找,但由于那道小巷是没有Parking Lot的,我们把车停在一家名为SEE GIRL鞋店附近的停车位,这家鞋店是坐落角头间的位置,而它的旁边就是一道小巷,沿着这道小巷走,很快就会看见了这个档口,并且写着“广西”这个大招牌啦!


无论坐店铺里面或是外面都一样的,他们都是同一个老板。我和某人先生就选择坐到了店铺里面的位置,比较有风扇吹呢,嘿嘿。简略地看了菜单,他们家的拉花咖啡选项与在咖啡馆喝到的没两样,可是价钱却减少了一半,像是Expresso、Cappuccino、Mocha、Latte、Chocolate等等该有的都少不了。在夜间喝咖啡会失眠的我简单地点了一杯热巧克力,还有必须一试的广西福建面


由于那天我们到访的时候人潮不算多,等待了差不多只有十多分钟的时间,热腾腾的福建面就被端到我的面前来了。


我吃过无数种不同版本的福建面,而他们这家的福建面真的属于很传统的那一种,浓郁的虾味汤底、搭配米粉面条、小虾、鸡蛋肉片、豆芽等等,这就是我们平常吃到的福建面料理,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福建面放了大虾和鸡爪的搭配,整体来说算挺好吃的,但距离我心目中的超级好吃还差那么一点点啊,我嘴太挑了,哈哈。他们家的福建面不算辣,但其实我也没加辣椒,只有某人先生加了辣椒,不过他也告诉我不辣,但你们还是不要相信好了,因为从槟城人的口中说不辣,你们吃了还是会觉得辣的,哈哈哈,毕竟每个人对辣的辨识度不同。

广西福建面 - RM 5.00

热巧克力的拉花,贴心的老板看我一个小女孩这么可爱一般,特意为我选择了Hello Kitty的图案,嘿嘿,我每次都挺不要脸的说,你们习惯就好了 😂 热巧克力的口味浓郁,我实在很久没有喝到味道这么够的巧克力了,这个我给满分。

Hot Chocolate - RM4.50

据《光明日报》的报导得知这家餐馆就是一家由父子协心其力共同打造出来的家业。父亲经营家传近60年的生意,让传统古早味延续,儿子则将新式咖啡带进老市场,父子俩同心开拓新路,成功带动了老街人潮。

这份难能可贵的服务精神能一代接一代地传承下去,真的很令人赞赏
这也算是大山脚区的道地美食,你们有机会来到这里的话不要错过噢


Personal Review
Food:★★★★(4.7/5)
Service:★★★★✩(4.9/5)
Overall Rating:9.6/10
Pros:Can drink a latte art coffee with cheap price,  tasty traditional Hokkien mee

广西福建面/咖啡屋
Address: Jalan Pasar, 14000 Bukit Mertajam,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s: Tues (7:30pm-12:00am), Wed-Sat (7:30am-12:00pm+7:30pm-12:00am),  Sun (7:30am-12:00pm), Mon Close
Tel: 016-490 5618
Main Course: ✓

 广西福建面/咖啡屋 (Facebook)

About


This blog is a personal blog written by Sweetiecyndy. My blogging field is mainly about Skin care, Make up, Food, Travel, Lifestyle and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blog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For more information, you may read Disclaimer policy. If your business intent to work with me, please feel free to drop me a proposal to my e-mail. Thank you.




Subscribe


Get All The Latest Updates Delivered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 For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