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6

【金马伦旅游】Cameron Highland两天一夜团游:薰衣草花园 (P1)

住在这一个热带雨林的国家,马来西亚的朋友们无时无刻都是在夏天里度过的
若想要避开炎热的夏天,不妨来计划一趟金马伦高原之旅吧

金马仑高原是马来西亚最先开发也是目前最大的高原渡假胜地,它坐落在彭亨州西北部的一座内半岛主干山脉海拔i524公尺高处,它吸引游客之处在于那难得凉爽的气候以及悠闲的生活步伐,其始于1929年的大片茶园、梯田式的薰衣草花园、新鲜的草莓果园、蜜蜂谷、蝴蝶园等,都是金马仑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了金马伦高原,如之前所说,由于我出生得晚,每个人都认为我还,因此没能去过几个地方旅行,俗话说“吾家有女初长成” ,殊不知我现已是个成年人了,于今年7月中刚好碰到我大学假期,我妈最近迷上了旅游的热潮,因此也顺势地帮我报名了旅游团,跟旅行团的好处就是你只需要缴钱,交通、住宿、景点、吃等其他问题他们都会为你一律解决,跟家人旅游的好处就是你连钱都不用缴,你只要负责跟着就对了 😉

DAY 1


早上大约7点多我们从槟城开始出发,间中还有停下来在霹雳怡保享用早餐,到达金马伦的时候大约接近12点多了,一路上大家乘着巴士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折腾了好一会儿,当中也有旅客晕车呕吐感到不适,所以建议大家若会晕车的话,提前准备好晕车药哦,所幸我和我妈都没有晕车,安然无恙的到达了目的地

第一站在山腰上停下来的地方是一个小休息站,巴士在那里停下来以让旅客们稍作歇息、洗把脸、上个厕所,这个休息站的设计已能开始让我们感到浓浓的田园风味了,色彩缤纷各式各样的花朵像是在朝着我们眨眼一般,也有美丽的风车小房子、盆栽悬挂在窗口旁、自行车的摆设等休闲田园风格,让大家都自发性地不停在拍照





1. 金马伦薰衣草花园 Cameron Lavender Garden

我们来到的第一站就是金马伦的薰衣草花园,不知该说是巧合还是刻意的,金马仑的薰衣草花园貌似和日本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有相像之处呢。虽然不如日本的那么壮观美丽,但起码这比起日本的budget减少很多倍,能皆此机会欣赏到一大片的薰衣草园已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当然,入场前大家都必须先排队买票啊,5岁以下的小孩入场大概都是免费的,5岁至12岁之间目前是RM5,成人则是RM8


一入场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一大片的紫色薰衣草以及那扑鼻而来的薰衣草花香,让人顿时忘了外界的生活烦恼,只想静静地和喜欢的人将这眼前的美景尽收眼底



我这才知道原来薰衣草并不是单单只有一个品种,它们以叶子的形状来区分种类,因此它们都会有被命名为不同的名称。薰衣草的用途也相当广泛,除了我们经常懂得的可以用来当香油之外,还可做成干燥花、保养品、装饰、茶等。有效减轻压力和沮丧之余,还有益皮肤,对于烧烫伤、头痛、牛皮癣和其他皮肤疾病都有所帮助,达到镇定、止痛、放松的效果



来到这里,有一家据说是来自北海道的薰衣草冰淇淋一定得一试,虽说是在高原上气温会偏低,白天的温度大约是18°C,但就像是呆在冷气房一样,所以我并不觉得有多冷,我也只穿着单薄背心,甚至没有穿外套,就是一定要在这种气温下吃冰淇淋才过瘾啊,真的超好吃的薰衣草香味!!很是怀念



这一趟旅程我偏爱的就是这一个薰衣草花园,阶梯式的花园,我在这里呆得最久也是最不想这么快离场的一站,没有之一。每个场景都拍了很多照片但总还是觉得拍得不够,每一个角落都是如此美丽,如诗如画的场景,叫人陶醉在其中





我心里面的田园风小女孩也悄悄地蹦出来啦,就连OOTD也必须搭配田园风格的,才能符合这里的环境啊



由于照片太多了,为了避免文章内容太长,我将以下内容移至下半段,紧接留守我的金马伦高原旅游文 PART 2,更多照片与精彩内容将会在下半段呈现

About


This blog is a personal blog written by Sweetiecyndy. My blogging field is mainly about Skin care, Make up, Food, Travel, Lifestyle and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blog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For more information, you may read Disclaimer policy. If your business intent to work with me, please feel free to drop me a proposal to my e-mail. Thank you.




Subscribe


Get All The Latest Updates Delivered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 For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