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底妆】Innisfree矿物妆前乳SPF30/PA++ #Vanilla Green

对于底妆产品我总是会精挑细选的

有持续参观我的部落格的读者们应该知道,我是属于敏感性肌肤,因此我无法随便使用保养品甚至是底妆化妆品。所谓的Make Up Base意思就是保养之后,妆前使用,它可形成一个保护膜以减少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也就是俗称的妆前乳(错误念法:隔离霜)


妆前乳 or 隔离霜?


我发现有很多网友对隔离霜和妆前乳有很大的纠结,我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有稍微作了点功课,我分析之后,让我来发表一下个人意见吧。

基本上,妆前乳跟隔离霜算是同一种东西,但是因为名称还有功能有稍微的不同,所以引起了点小误会。妆前乳和隔离霜都是化妆前使用的
妆前乳能够减少对肌肤的伤害,起营养保湿作用,更容易上妆,使妆容更服贴
隔离霜则是隔离外界的紫外线,也就是拥有低SPF指数防晒功能,也能够稍微遮暇以及调整肤色,简单来说,隔离是有SPF指数的妆前乳,但是不隔离彩妆粉尘和电脑辐射

但在欧美国家并没有隔离霜一词,他们都是称它为:Make Up Base/Pre-Make Up/Foundation Primer,因此翻译成中文也应该是称为妆前乳



这款Innisfree的Make Up Base共分为三种色质:
#Peachy Peach : 皮肤苍白者适用
#Vanilla Green : 肌肤泛红者适用
#Cream Purple : 黄皮肤或皮肤暗沉者适用

大家可以依照各自的肤质去选择不同的功效来使用,而我当然无可质疑地选下了#Vanilla Gree的颜色,基本上,这款Make Up Base不适合涂得太多,因为它会稍微油腻,而且如果一小心涂得太多,你就会发现你的脸上肤色和脖子上的区别就会变得很大,因此大家请谨慎使用哦


由于拍摄地点受到阳光的影响,我涂在手上的效果没那么明显,所以我就牺牲一下自己素颜的样子给大家看看区别所在啦


涂上之前是暗淡无光泽皮肤,涂上之后是白皙透亮肌肤,但真的要当心,不要涂得太多啦!不然会有很严重的色差的

Innisfree Mineral Make Up Base SPF30/PA++ 
Description: 
Mineral base layer for bright skin tone and smooth skin texture 

1. 4-in-1 multibase to enhance skin tone, act as a primer, balance oil and moisture, and protect against UV rays. 
2. Soft essential aroma
Size: 40ml
MYR: RM55.00

About


This blog is a personal blog written by Sweetiecyndy. My blogging field is mainly about Skin care, Make up, Food, Travel, Lifestyle and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blog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For more information, you may read Disclaimer policy. If your business intent to work with me, please feel free to drop me a proposal to my e-mail. Thank you.




Subscribe


Get All The Latest Updates Delivered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 For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