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6

【小说剧评】一个来自偏执狂的爱。一段注定不平凡的爱 — 姜小牙《总裁在上我在下》

一个来自偏执狂的爱。

宫欧。28岁,N.E科技公司的总裁,N.E创办人是他诈死的哥哥,一个IQ 250,EQ却接近零,近乎完美的中英混血贵族之后,唯一的缺点就是患有偏执型人格障碍,脾气特大

好吧,我承认,这是多么狗血的剧情,总是把男主角描述得有多么地高富帅。这部小说吸引我的点,或许是一个来自偏执狂的爱。一段注定不平凡的爱。执狂的爱是很沉重的,他可以不顾一切地去爱,血淋淋的爱,不顾他人感受,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就会一直做到见不着底

时小念,24岁,三流漫画家,一个现成的宅女,一个长得刚好只有那么一点气质的平凡人,因小时候被父母抛弃,只能在时家当个养女,长年被冷落对待,有一个因患有眼疾而成了瞎子的青梅足马——幕千初(虽然没有比宫欧强,但也算是个能力不错的富豪家族)

因此,女主角从小就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就是组成一个平凡完整的家,可是在宫欧那里是很难实现的,因有钱人的家族总是要门当户对


好吧,我再次承认,又是一个老掉牙的有钱帅气男主角爱上一个平凡女主角,公然对抗家族门当户对的故事...但是!但是,这些都只是你看到的表面,仅此而已,总裁系列的小说都只能那么设定角色,故事后续却是截然不同的虐心虐肺


宫欧与时小念的相遇依然是不平凡的。

故事的开始是宫欧把小念邦回家,强迫她交出三年前她为他生的孩子,可那是时小念印象中第一次见到宫欧,是哪来的孩子?一天不交出孩子,宫欧就不还她自由,时小念也是个极度顽固的人,不逆来顺受,拼命针扎求救为了重获自由,但久而久之她发现一切的反抗是多余,因为他是偏执狂,她唯有暂时顺从。其实不看到最后不会发现,原来找孩子只是宫欧的借口,直到宫欧慢慢地为她做很多事。她一直以为风流潇洒的宫欧,可以有很多女人,但他开始发现宫欧对她专一了起来,他想要的并不是她的躯壳,而是她的一切,也唯有她的一切


他每次问她,为什么她的父母帮她取名为时小念?念念...时时念念...念念不忘...

自从她进入了宫欧的生活,宫欧发现他自己没有一刻可以忍受她不在他身边,是他偏执上她了吗?一个正常人的爱情或许是需要有个人空间,可他是偏执狂。空间?不需要!
他请专人为她制作了一首歌名为《时时念念》
他送她一个由一万年的石头打造而成的项链,万年的石头,一念万年
他为她研发机器人Mr宫,一个复制宫欧性格的机器人,等于两个偏执狂在她身边围绕着
他背着她在海边踩了一整夜的脚印

宫欧总是霸气地喊着:

“他们不带你我带你!他们踩九个脚印,我就带你踩九百个!百倍地超过他们!” 如此张狂。 如此不可以一世。

他第一次那么认真地请教自己的管家怎么泡妞,管家说女生都喜欢会下厨的男生,他就为她学煮了老是烧焦的蛋炒饭,甚至还有升级版2.0加了棉花糖的烧焦蛋炒饭

他在她受到各种言论霸凌被全世界否定的时候,他在地下停车场发现了她,她得了失语症,整整一个星期让一个偏执狂忍住脾气把她像小祖宗一样侍侯,那个部分,我回想到了我最喜欢一个情节,我真心觉得宫欧很可爱,是宫欧给她设计了一个简单的游戏:


在宫欧操纵下的丸子女侠终于救出身为天下第一美男子的相公。

在看到所谓天下第一美男子是宫欧的脸时,时小念没有任何意外。 

宫欧急着要她打通关的时候,她就猜到了 

“这才叫打游戏,你那叫游戏打你。”宫欧说道。

游戏通关,画面上出现丸子女侠朝天下第一美男子下跪,大喊道,“相公大人在上,我来晚了,请原谅。”  

天下第一美男子很傲娇,“那你要做点什么我才能原谅你。”

丸子女侠瞬间扭捏,脸红,“奴家会在闺房里等你的,有惊喜哦。” 

说着,画面一转,就出现一个类似古代的闺房,还有一张闺床,闺床上拉着幔帐。这恶趣味浓的…宫欧不会还设计了闺床上的动画吧。 

时小念想着,只见电视屏幕上,天下第一美男子期待地拉起幔帐,只见丸子女侠穿着肚兜躺在那里。 

美男子上前,还没抓到她的纤纤玉臂,就见闺床上的丸子女侠“砰”地一声变成一颗大大的丸子,还是肉丸子。 

肉丸子上方冒出气泡,“相公,惊不惊喜啊?” 

屏幕上的美男子摔倒。 

“……”  

时小念见到那颗还冒着热气的肉丸子不禁莞尔。

丸子女侠变丸子,好冷的笑话。 

“怎么样,我这游戏……”宫欧转过头来,视线落在她唇角的弧度上,眼中有着震惊,“你笑了?” 

自从从地下停车场捡回她以后,她从来没笑过、哭过,她从来是什么表情都没有的。 

 “……” 时小念听着宫欧的话,抬起手摸向自己的嘴唇。 

她的唇角真的有弧度。 她真的笑了。 

“你等着!” 

宫欧深深地盯着,蓦地丢下游戏手柄站起来往外跑去,跑到一半又退回来,一把将她从地上抱起来,“先让我抱下!” 

时小念整个人被他举起来,她就像个小孩子似的被家长举高,双脚离地。 她低眸,只见宫欧的眼中有着愉悦,一张英俊的脸因笑容而越得迷人 

“时小念,你赢了!ne卖到全世界第一的时候我都没这么兴奋!”


她爱上了宫欧的瞬间,却因莫娜、席钰、宫家庞大势力的缘故,被宫欧忍痛抛弃,终于重获了她一直向往的自由,可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这种甜蜜在他们的故事里是极为罕见的,他们的悲伤不会比快乐来得少,他们总是聚少离多

时小念被囚禁痛苦生产
宫欧消失的那四年

我哭了,第一次凭着想象而哭,因看小说的想象空间是无限的,没有画面,只有文字。被作者的文字带动着起伏的情绪,在那样的想象空间下,我哭了。我不确定现实中会不会有这样的女人,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自己的男人凭空消失,生死未赴,只说了一句“时小念,我累了”,就在自己的眼皮下消失了四年的男人,可是自己却还要对这个世界满怀希望的相信自己男人没有死,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她默默地撑过那四年,她开了一间画廊名为“家”,她一直在等待他回家,一直在等着,我没有办法想象她是怎么撑过去,但我知道一定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绝望将至


幸好正文的完结篇算是Happy Ending(第701章)

宫欧为她制造了一场多年前在邮轮上他们两人相遇的时光重演,时小念不记得他们是怎么相遇的,而宫欧就算再有钱也不能让时光倒流,可是他能让似曾相似的画面重新上演一次,刻骨铭心的一次,最喜欢宫欧最后的深情告白,很朴实,很激动人心


宫欧一手搂着她,一手举高手中的照片,黑眸深深地凝视着照片上的人,

“我从来不知道,有一个人她客观来说长得还好,气质也还好,身高也还好,从头到尾都只能是还好,可偏偏却对了我的胃口。” 

“时小念,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一个怎样的女人,是善良?是邪恶?是美丽?是丑陋?我不知道。”

宫欧说着,低眸看向她,漆黑的眸子里映着她的吃惊,一字一字从薄唇间吐出,“可是,你好像把我所有的幻想都长在了身上。” 

宫欧将手中的照片放到她的掌心之上,

“你说过我很恶心,但你知不知道,你重新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已经忍了三年。” 

她低眸看向手中的照片,随意地一翻,就见照片背后写着两句话。
 【这世上如果有一见钟情,那人必然是你】 
她的目光滞了滞。 

时小念的心口彻底震住,原来,相不相信一见钟情只是看你能不能遇上那个人。


番外篇又有了延续下来的故事,蜜月时期的种种悲伤,我认为番外篇的悲伤比快乐多很多,宮曜和宫葵这两个小孩我看着也心疼,小小的年纪却要陪着父母经历了无限的恐惧和阴影,怪不得时小念也会对自己失去信心,一个平凡人怎么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承受那些,只因为她爱的是宫欧,所以注定不平凡。他们的爱情牺牲了无数人的性命,又或者反问过来,究竟有多少性命成全了他们的爱情。如果连他们自身也无法得到幸福,我想这本小说也我他妈真够虐的,现在我还是持续在追看下去(目前更新至980章)

最后抛个我自己制作的MV给你们看看吧,图片剧拍摄来自苍兰社,一群很热心的书迷们组团拍摄的,我自己也很喜欢写作,所以明白作者是花了多少心思写出来的。这本小说,我超推荐!希望有一天也能翻拍成一部电视剧,但是选角方面我不希望任何知名明星主角,我喜欢生面孔,像图片剧里的选角就很不错!

*以上剧评纯属个人意见




About


This blog is a personal blog written by Sweetiecyndy. My blogging field is mainly about Skin care, Make up, Food, Travel, Lifestyle and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blog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For more information, you may read Disclaimer policy. If your business intent to work with me, please feel free to drop me a proposal to my e-mail. Thank you.




Subscribe


Get All The Latest Updates Delivered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 For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