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高渊美食】高渊公市Nibong Tebal著名Laksa+红豆冰

相信每一个住在威南区的朋友们都应该懂得这一档鼎鼎有名的高渊公市Laksa以及红豆冰吧?

很有趣的是,这里的Asam Laksa和红豆冰有两个档口,从前门进去很明显的就是看到一左一右,他们分别都是两夫妻在经营,从很多年前就开始竞争,对方都不怎么对话,但是他们各自都有各自固定的顾客,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有的觉得右边的比较好吃,有的则相反,而我是个超级Laksa控,喜欢吃酸辣的食物,经过了我今天的导游-某人先生介绍之后,就选择在右边档口找个位子坐下了


这条老街道是在一个建了等于白建的火车道旁沿着道路绕下来的,高渊公市就是坐落在这道老街道上,听我的导游先生说这里有一个高渊荧火虫码头,外地人才会好奇去参观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景点,而当地人都不怎么有兴趣的,因为听说从前是真的很多荧火虫,可是现在却不怎么有了



有不少游客们都很喜欢在槟岛Kek Lok Si、Penang Road找好吃且有名的Asam Laksa。其实说到Laksa,虽然我称不上是专家,但毕竟也是从小就吃到长大的,我个人是并不这么喜欢槟岛Kek Lok Si的Asam Laksa,Penang Road的就还不错吃,因为不懂为什么我在槟城吃到的某些Laksa大多数都是味道偏甜的,尤其是我印象深刻吃过极乐寺山下每次排队排很久的Asam Laksa,我个人从小开始对Asam Laksa的概念,不是酸就是辣的,就是要够酸辣才过瘾,如果它是甜的,我感觉它已失去了它的原汁原味了

这里的Laksa和红豆冰的价钱加起来才只需要RM5,而且现在经济不好的时期,老板也没有起价,还是跟回旧价哦,甜甜的红豆冰的料也很多,别看这图片没什么,其实都藏在下面啦,住在这常年夏季的国家,在槟城这一带,吃Laksa边搭配红豆冰一直都是完美组合!

红豆冰 - RM2.00

要强调的是,我特别特别喜欢高渊公市Laksa还有附虾饼,通常去外面吃Laksa加虾饼等于加料,所以一定要加钱,但是这档Laksa的虾饼是包括在RM3里面的,而且他们家的虾饼也很好吃,尤其要配上浓浓的Laksa汤,但这档鱼腥味不会臭哦,我知道外面有几档蛮臭的 XD

有虾饼的Laksa加够酸够味的汤底 + 红豆冰的组合简直是人间美味啊!现在回想起来,今天的午餐又想要这么解决啦,希望各位外地的朋友有机会的话也不妨来这里试一试,不要再一味地寻求大排长龙的Penang Laksa了,道地隐藏式的美食才是真谛,这里有浓浓的家乡味,令人怀念的感觉


Laksa - RM3.00

Personal Review
Pros:delicious and famous laksa and ice kacang, cheap price and worth
Cons: hot environment depend on weather

高渊公市LAKSA+红豆冰
Address: 130, Jalan Atas, 14300 Nibong Tebal, Pulau Pi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s: 11:00am - 4:00pm

FACEBOOK: 高渊公市Laksa

About


This blog is a personal blog written by Sweetiecyndy. My blogging field is mainly about Skin care, Make up, Food, Travel, Lifestyle and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blog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For more information, you may read Disclaimer policy. If your business intent to work with me, please feel free to drop me a proposal to my e-mail. Thank you.




Subscribe


Get All The Latest Updates Delivered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 For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