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槟州高中华文作文比赛:人生路因为崎岖而精彩

我站在山顶的高峰上,眺望着眼前美不胜收的风景,络绎不绝的车子在车道走动,仿佛为这个城市增添了几分热闹,一幢幢高大壮观的建筑物映入眼帘,一片绿野生长在我身边,我试着将双眼闭上,感受一下周围的气息,我似乎听见了心里面一把微弱的声音“人生是什么?”,我的嘴角顿时露出了一个嘲弄的笑弧,回忆有如璀璨的星星般在心眨呀眨的,忽明忽暗,最明亮的那颗星星像流星般划过,划破了我心中一道不可磨灭的伤疤,回忆也排山倒海地涌了上来。

几年前,我是个不乖巧的孩子,经常逃学,还常常惹父母生气,为我担心。有一次,我为了一件小事而与父母起了争执,我二话不说打开家门离家出走去了。“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再见到他们!”我对自己这样说。岂料,悲剧就这么发生了。早知道结局如此,我应该让一让父母,不该向他们顶嘴,早知道结局如此,我应该忍一忍,不该这么冲动地离家,如果结局可以改写,我会使尽全力不让这一切发生。

我坐在一棵大树下的石椅上,望着眼前络绎不绝的车子发呆,打量着自己所做出的行为,思考着自己是否做错了些什么,“对,我就是个不乖的孩子。”我自言自语的毛病又犯了。正当我转身想离开这里的时候,熟悉的车鸣声在我耳边响起,我转过身高兴的呼喊着“啊!是姑姑!”


姑姑二话不说就一把地将我拉上车,“来不及了!我们现在得赶快赶去医院看你爸妈。”我顿时语塞了,时间仿佛在那一分钟那一秒凝固了。姑姑继续地说:“刚才你爸妈为了找你,疯了似的开车出去,不幸的与一辆罗里发生了一起车祸。”我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才阻止泪意决堤,我心力交瘁地瘫坐在车的座位上,泪水却在眼框里打转。

“哥哥,嫂嫂,对不起,我们来迟了。”姑姑红了眼睛,一脸憔悴地望着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妈妈。我不堪地看着,看着眼前的这一个事实,这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剩下最后一口气的妈妈握紧了我的手,告诉我“孩子啊,你一定要好好地用工读书,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爸爸妈妈......我们.....我们不能再陪在你身边了.......”妈妈的手顿时松开了,我扯开了喉咙大声呼喊着,只可惜他们再也听不见了。从此以后,我变了,整个人都变了,我变得孤僻、乖巧、肯上进。

终于,直至有一天,我头顶上戴上了一个四方帽,“咔嚓”的一声把我和站列在一起的毕业生们在一瞬间内被定格了,我考取了一张工程师的文凭,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画出了一幅幅的蓝图,为大家打造一个个梦想家园。然而,属于我的家究竟在何方?

一阵冷风吹送过来,掀动了树叶,也点醒了我,我顿时感到有些寒冷,我将外套穿好,抬手拭去眼角的泪珠儿,心中似乎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如果说人生只是一场戏,那我们就是生活中的导演,想要把自己的人生打得漂亮,打得精彩,这全都要靠自己。走在坎坷的山路上,不免会遇上一些挫折和失败,它是成功名副其实的妈妈,只要我们勇敢地除去一切障碍,你将会看见山顶上最美丽的风景,然后,我成功了,我站在了一个与天空最近距离的地方,心中禁不住地想问:“爸妈,你们好吗?”

作品:人生路因为崎岖而精彩
作者:欣钟小雨

About


This blog is a personal blog written by Sweetiecyndy. My blogging field is mainly about Skin care, Make up, Food, Travel, Lifestyle and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blog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For more information, you may read Disclaimer policy. If your business intent to work with me, please feel free to drop me a proposal to my e-mail. Thank you.




Subscribe


Get All The Latest Updates Delivered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 For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