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中五校内华文作文比赛:珍惜拥有 (安慰奖)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个世上?今世得以与这些人结缘,这些人可以是朋友,是亲人,甚至是情人。倘若还有下一世,我们还会在相遇吗?

有人说前世五百次的蓦然回首,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相信我们前世一定回眸超过五百次,今生才能与这些人相遇,相识和相爱。因此,我想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只是回忆像流星般悄悄划过,挑起了在我心里面最璀璨明亮的那颗星星。

我曾经失去过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的爸爸。他伴随着我成长,陪我玩耍,给我买玩具。只可惜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就在某一天的某一段时间,他就像水蒸气般在空气中消失了,我一路奔跑,可是却找不着他。从此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去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我的世界。我也渐渐地明白失去的不会再回来了,我所拥有的,我得紧紧地将它套住,好好珍惜它。

曾几何时,他真的出现过,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一个印记。他,是谁?我的爱情?没错,他就是我曾经拥有过的一段情,一段故事。我们之间没有夸张的山盟海誓,也没有爱得海枯石烂,这只是一段美丽的故事,然而,再美的故事也会有结尾的。当我年华老去正回想起一生的时候,我想,我会傻笑,我会记得那是在我青春时代,在我心里边有过的一段最纯真的爱,这何尝不是一段好的回忆啊。虽然这故事的最后,我也失去了他,可是我总感觉我好像又得到了一些什么。之后,我才领悟到了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这个道理。让该来的来,让该走的走,毕竟这一切里的一切,都只是过程中的过程。

这分别的两件事,同时教会了我成长。也许这就是人类的本性,我们总要在失去后,才学会珍惜。我想把握仅有的幸福,勇敢地向前走,这就是我的人生。

作品:珍惜拥有 
作者:欣钟小雨

About


This blog is a personal blog written by Sweetiecyndy. My blogging field is mainly about Skin care, Make up, Food, Travel, Lifestyle and etc. The information contained in this blog i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only. For more information, you may read Disclaimer policy. If your business intent to work with me, please feel free to drop me a proposal to my e-mail. Thank you.




Subscribe


Get All The Latest Updates Delivered Straight Into Your Inbox For Free!